【图】新生儿体重增长标准 需要注意哪些

2017/7/27 20:47:16 作者:Mc-shiya… 来源:yxlady
随着宝宝的出生,对一家人来说任务都是相当巨大而艰巨的。新生儿需要我们从饮食、衣着、睡眠等各个方面都照顾到。只有做到正确的喂养和护理,宝宝才能长得又快又健康。

刚刚出生的宝宝各个器官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也比较柔软。所以妈妈们在护理上一定要特别的小心。宝宝刚刚从母体出来,脐带还没有完全的长好。家长们一定要特别注意宝宝的脐带卫生,每天最好用医用棉签蘸取少量碘水涂抹脐带出,直到脐带完全脱落。宝宝的皮肤比较嫩,用纱布固定脐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周围的皮肤状况,以免皮肤受损。

新生儿出身时一般都是在2.5到4.5公斤之间,身高50到60厘米左右,体重太轻或者太重的宝宝都需要特别的注意观察,以免因为先天发育不足或者肥胖影响身体健康。刚刚出生的胎儿生长是最迅速的。宝宝在奶水充足,身体健康,没有疾病的情况下,一般满月后的宝宝都可以增长1.5公斤左右。体重也会增加5厘米上下。

宝宝在出生的前3年内无论是身高还是体重,都是一生中增长最快的时候。而前三个月的表现最为突出。新生儿在喂养方面一定要特别注意,由于宝宝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要控制好奶流的速度,以少吃多餐为宜,不应一次吃的太多。喝完奶后,记得给宝宝进行拍嗝。

作为我们的家长朋友,除了在饮食上面做到尽心护理外,宝宝的穿衣和居住坏境也要特别的留心。室内空气一定要清新,经常开窗让空气流通。这样我们的宝宝才能发育的更好,更健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