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生儿体重增长标准规律是什么 新手父母不得不了解

2017/5/4 8:57:11 作者:O2-pengy… 来源:yxlady
体重是新生儿发育的一项重要指标,那么,它的标准是多少呢?新生儿体重发育又有着什么样的规律?下面快跟随小编一起来深入去了解一下吧。新生儿平均体重是三千克。

体重是衡量婴儿发育的一个重要的标志,那么,婴儿的体重标准是多少?婴儿体重增长会有什么样的规律?今天小编就带着大家来了解一下。对于新生儿来说,因为平均体重是三千克,所以正常的范围是在两千五到四千克之间。新生儿的体重是判断他们营养是否足够的标志,在补充液体,和计量药物的时候也是需要参考的一个重要的依据。

一般来说,新生儿的体重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的,年龄越小,他们体重增加的速度也就越快。

但新生儿在出生后的两到三天,因为胎粪的排出,胎脂被吸收以及水分丧失比较严重,再加上初生的孩子吸吮的能力还比较弱,所以吃奶会比较少,就会出现短暂的体重下降的情况,甚至会出现比出生的时候还要轻。在临床上,这称作是生理性的体重下降。

新生儿在出生的第三到第四天,体重减轻出生时的百分之六到九。此后,新生儿因为吃奶的量增多了,而且对于外界的环境也越来越适应了,自然而然体重也会增加。但是,如果婴儿在出生后的十天还没有回到出生时候的体重,又或者体重下降超过了出生时体重的百分之十,这都是不正常的了。

身为父母,应该要找一下婴儿体重下降的原因,是不是因为奶量不足,喂养的方式不当,又或者是小孩子生病了,这些都是需要去注意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