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生儿体重增长标准 关注宝宝成长从体重开始

2017/6/28 17:27:12 作者:YUl-xiny… 来源:yxlady
新生儿就是指从分娩开始到1个月左右的婴儿。这个时间段的宝宝还比较脆弱,也确实需要父母的特别关注,所以了解清楚新生儿体重增长标准是十分有必要的。

从一个新生儿的降临到这个世界开始,爸爸妈妈们便会将精力都集中在宝宝身上。发生在宝宝身上的一个细微的变化,也会让父母感到欣慰万分。但是反过来呢,如果宝宝身高和体重稍微不达标,又会引起宝妈宝爸的无限担忧。为了更好地关注宝宝的成长状况,一个新生儿体重增长标准是必须有的。

先来普及一下新生儿的概念,就是从分娩后到满月的宝宝。男宝宝在出生时的体重标准:2.9--3.8千克,到1个月的时候,体重就会增加到3.6--5千克。再来看看女宝宝出生时的体重标准:2.7--3.6千克,出生1个月后则会增长到3.4--4.5千克。

这是经过对全国范围内的新生儿专门做的科学统计,准确性较高,但在临床应用上仅作参考,如判断病症需结合其他数据。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女宝宝无论是在出生时还是在满月后人体重标准都要比男宝宝要轻250克左右,男性身体方面的先天优势从出生开始就已经显现出来了。如果你的宝宝体重过轻或者超标了,在没有其他症状的情况下请不必过分担心,因为新生儿的自我调整能力是十分强大,相信自己的宝宝一定会快速追赶上正常的体重。

现在很多母乳喂养的宝妈经常会担心自己的奶水供应不足,这时增长标准就能派上用场了。在没有添加奶粉的情况下,宝宝的体重又能达到标准就表示母乳是足够供宝宝食用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