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生儿体重增长标准 有了它妈妈们再也不焦虑了

2017/7/30 17:07:18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胎宝宝从母体中分离出来,脐带剪断的那一瞬间就叫新生儿了。一直到出生之日起满28天都可以称作新生儿,这个阶段家长非常关心大概就是孩子体重增长了多少。

医学上管胎儿从妈妈体内分娩出来到出生满二十八天的这个阶段叫新生儿阶段。但是民间说法没有这么准确,一般民众管出生一年之内的孩子都叫新生儿。

在新生儿阶段,做父母的可能非常关心的就是孩子的体重增长情况,虽然吃喝拉撒睡不那么按时按点,但是体重的变化还是有一定的规律可循。

在出生后的二到三天里,孩子会将体内的胎粪排出。胎脂也会陆续吸收,并且这个阶段的孩子吸允能力很弱,吃的比较少。体重会出现比出生时低的情况。民间管这个“掉水膘”。

出生后三到四天里,体重还是会减少,但是下降的不快了。而这时候基本喝奶量都在增加,尤其是五到七天新生儿会经历人生第一个猛涨期,所以体重会逐渐开始增长。

出生后第一个星期之后,如果妈妈的奶水充足,孩子的体重会快速增加。几乎每天都会增加二百克左右。出生后第二十八天或者三十天一般家长都会到妇幼保健站做新生儿体检。

结合出生时候的体重,如果体重下降在百分之十左右或者根本没有生长,医生会对孩子及母乳喂养的妈妈做全面评估。包括评估耐量、喂养姿势还有孩子的整体状态。

新生儿出生的头三个月,体重和身高是增长比较快速的阶段,母乳喂养的妈妈在这段时间营养一定要跟上。

其实评估孩子体重增长的好不好,可以用到的工具是生长曲线,每个婴儿保健手册后面都有。家长可以根据测量的数据学着画曲线。这个曲线只要不是下滑的或者长时间平行就基本没有问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