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期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看完这些助你找到答案

2017/9/2 16:17:11 作者:N-caimin… 来源:yxlady
不少孕妇们在孕期会不小心着凉,然后就感冒了。为了不影响腹中胎儿的发育,很多准妈妈都不会选择吃药治疗。那么,有没有比较好的方法可以缓解感冒的不适感呢?

要是在平时,女性朋友们遇到了感冒可不会惊慌失措。但是当这些女性朋友们处于怀孕阶段的时候,感冒就会成为一个比较令人心慌的麻烦了。由于孕妇们害怕吃药会对宝宝的发育造成影响,因此她们大多数不会选择吃药。但是不服用药物实在是太难受了。

如果只是轻微的咳嗽、流鼻涕倒还好,但是有绝大部分孕妇们一感冒就是不断地咳嗽和流鼻涕的。那么,既然不能够服用药物来治疗,我们应该怎么办才能够缓解一下感冒带来的不适感呢?有没有比较有效的食疗方法呢?

如果你不幸在怀孕的头三个月感冒了,那你就只能够生扛着,不能够吃一些药物。前三个月对于胚胎的形成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要万分注意。在感冒期间,孕妇们可以多喝一些热水,这样能够促进身体排出毒素。热腾腾的水蒸气还能够疏通一下鼻子,缓解鼻塞症状。

我们也可以通过食用一些食物,来改善感冒的程度。我们可以将适量的苹果,洗干净之后削皮,然后切成块状。随后,将苹果块放入到锅中,再加入一些水,将它们煮沸。在喝的时候,往苹果汁里面加入一些蜂蜜,口感会更好的。

冰糖雪梨水对于治疗咳嗽是很有效果的,其制作方法也是很简单的。我们需要将新鲜的雪梨洗干净,去皮切块,然后放入到奶锅中,加入适量的水。随后,将混合物煮沸,再加入一些冰糖块,等冰糖融化了就可以了。孕妇们感冒期间胃口不佳,可以吃一些小米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