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代教育的利与弊 两方面带你深入了解

2017/9/4 23:37:11 作者:U7-yuanj… 来源:yxlady
现在有很多家庭对小孩都是隔代教育,或许有很多人还没有听过这个词汇,但是隔代教育这个现象已经在我国普遍存在了。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隔代教育的利与弊吧。

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生了孩子之后,因为要出去工作,很少有时间去照顾孩子,所以一般都会送去给自己的父母或者是配偶的父母那里,让他们代为照顾孩子。他们做出这样的选择也有迫不得已的原因,但是为了让孩子能够得到更好的照顾,迫不得已的与自己的孩子分开。

但这样的孩子受到的教育属于隔代教育,和平时一般和自己的父母待在一起所受的教育有所区别。隔代教育有利也有弊,作为父母的都需要进行了解!

隔代教育对孩子、年轻父母和祖辈家长都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对孩子来说,祖辈家长可以全心全意地对待他们,而且有足够的时间照顾孩子。对年轻的父母来说,可以安心的工作,不用为了孩子的事情分心。

而对于祖辈家长来说,他们一般都是已经退休,没有事情做可能会觉得很不舒服,而照顾孩子会让他们的时间充实一点,而且他们带孩子是有丰富的经验的!这些都是隔代教育好处。

当然,隔代教育如果有利的话,就会有弊端的。老一辈的思想相对来说可能会比较封建,跟不上时代的发展,教育孩子的时候可能还是用他们那一代的思想,这会影响孩子的思想发展。而且老一辈都会比较宠爱自己的孙子或者外孙,让孩子从小在他们的保护下成长,这对孩子来说也是非常不利的。

另外隔代教育会让年轻的父母和自己的孩子长时间分开,会产生隔阂,对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关系会有一定的影响,这些都是要引起广大群众的注意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