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代教育冲突如何处理 保持家庭和谐共创孩子成长环境

2017/10/12 8:38:38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隔代教育是社会上大热的话题,因为两代人的观念不和很容易出现很多冲突问题。但是我们首先要了解,大家都是对孩子好,所以当发生冲突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一、平心静气的聊天。

两代人的教育冲突很多都是因为子女的语气不好导致老人心里不愉快,这样交流起来大家都会带着一股气,怎么也沟通不了。所以,当子女看到父母带孩子的方法让自己不满意的时候不要当面指责,而是事后和父母好好聊天说出自己的想法。

二、老一辈也要改变自己陈旧的带孩方法。

很多老一辈的人比较固执,他们很难承认自己的带娃方法是错误的,有时候就算觉得自己错了也不愿意改正。这个时候,就需要孩子的劝导,并且给自己的父母看一些关于科学带娃的报道,慢慢的改变他们的想法。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三、不要因为一点小事争吵。

对于父母一些小细节的问题不要过于纠结,也不要马上指责。他们并不会做出害自己孙辈的举动,他们的心中也希望自己的孙辈能够很好的长大。如果没有涉及原则,就不要马上指责他们。

来源:站酷

四、不要当着孩子面说坏话。

在孩子面说自己子女的毛病,这是很多祖辈的陋习。他们喜欢用这种方法来诉说自己内心的牢骚,他们甚至认为孩子听不懂这些话。实际上,这些抱怨的话会给孩子形成一个非常负面的情绪。

五、在外人面前夸自己的父母。

这样做能够满足自己父母的“虚荣心”,他们反而会更加渴望接受科学的带娃观念,对孩子和自己都是很好的处理手段。祖辈听说自己的子女经常夸自己,心情也会变的更好,能够让家庭更加和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