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代教育对孩子的影响有哪些 确实能够人格的塑造

2017/10/6 8:14:38 作者:U7-xuanc… 来源:yxlady
我相信很多父母都在纠结是否应该把孩子交到自己的爸妈看管呢?其实这就是隔代教育。隔代教育,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小编给大家分析,教你们做一个权衡。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比起自己父母的教育隔代教育确实是会有比较多的不好之处。因为很多爷爷奶奶他们这一辈人的知识确实是有限,观念也比较保守,尽管他们可能是他们那个时代的精英或者是大学生,但是在现在这个时代他们的想法和教育方式确实是不适合了。所以当你很忙想要爷爷奶奶帮忙教育自己的孩子的时候,一定要慎重考虑。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老一辈的人可能只注重学习,认为高考是改变人生的道路,而忽略了孩子其他的教育。他们认为好成绩等于好未来,其实他们那个时代确实是这样的,但是在现在信息爆炸科技发展的时代,知识并不一定能够改变一个人。金科玉律备受崇拜,在他们眼里孩子成绩好,就一好百好。

除了学习之外,不会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时间去玩耍。隔代教育的孩子们可能只学习其他的一些综合素质,没有办法跟上时代的需求。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隔代教育教出的孩子可能是学习的机器,他们只会死记硬背,除了好成绩之外其他的表达能力,阅读能力或者是实践能力,特别是创造能力几乎为零。而且隔代教育只是教育一些以前比较传统的知识,对于新时代的新知识,很少能够传输到孩子们心里。

更不要说去让孩子们利用网络去学习。而且很有可能教出来的孩子比较缺乏创造力。在心理和品质等方面的教育也不够多,许多孩子不同程度上就出现了道德缺失,人格不完善等症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