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代教育问题有哪些 不顾孩子的心理想法是弊端

2017/10/9 7:36:38 作者:U7-xuanc… 来源:yxlady
我相信很多父母都在纠结是否应该把孩子交到自己的爸妈看管呢?其实这就是隔代教育隔代教育,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小编给大家分析帮你们做一个权衡。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隔代教育的问题比较多,因为确实老一辈的人的教育方法在很多方面都已经不太适合现代社会的发展。

那么老一辈,背的隔代教育存在着哪些问题呢?首先,老一辈的父母们都喜欢让孩子们去做在亲戚面前有面子的事情。特别是在过年的时候,很多爷爷奶奶就会在亲戚面前夸奖自己的孙子或者孙女成绩有多好,老师是怎么表扬他们的?他们拿了多少奖状?非常喜欢去比较孩子们的成绩。好的成绩让他们面子十足,可是也让孩子们骄傲。

来源:站酷

第二,没有真正的去问孩子们他们想要做什么。而是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强加在孩子们的身上。比如说一个母亲希望自己成为芭蕾舞,家,那是因为从小没有机会去学芭蕾舞,于是当她有了一个女儿或者孙女的时候,她就希望女儿完成她的梦想,于是就不顾女儿的意愿,甚至都没有和女儿商量,就把女儿送去学芭蕾。这是很多隔代教育都会出现的问题。

来源:站酷

第三,爷爷奶奶们有时候只会注意自己的孙子孙女表面的一些状况,比如是看看他们有没有生病。很想和自己的外孙和孙子做一些比较深入的交流和探索。他们都以为小孩子什么都不懂,其实现在的很多小孩子小小年纪就已经知道很多事情,但是他们并不说出来,而是把它憋在心里面。因为没有家长的正确指导,所以很多小孩子可能在这一方面容易走上偏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