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代教育冲突如何处理 为人父母必掌握的技巧

2017/9/12 16:32:13 作者:M8-xiaoy… 来源:yxlady
隔代教育是当下社会的常见现象,隔代教育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不是因为隔代教育本身,而且这个词语所带来的冲突。这也正是小编今天想给大家分享的主要内容。

隔代教育的冲突是如何产生的呢?我们一起来捋一捋思路。当你生下小孩的时候,经济压力增大,你需要去挣钱。那么你会找人来照顾孩子,这样你可以安心地上班,维持这个家庭的正常运转。请保姆?没有钱,所谓的免费劳动力自然落到了父母身上,父母在带孩子的过程中引发一系列问题,这就是我们所谓的冲突。

隔代教育的冲突有哪些?主要地根本的冲突还是观念上的冲突,因为父母已经带着她们的生活经验生活了一辈子,想让他们改变几乎是不可能的。其他的冲突也有,比如,消费冲突、卫生冲突、饮食冲突。老人觉得孩子就要贱养,生病了用农村的“土办法”,包治百病,让孩子上医院打针、排队,浪费钱还没有效果。

面对这种类似的冲突,首先,我认为沟通交流是非常必要的,也是我把它放在第一个位置的原因。有什么矛盾方面说清楚,暗地里生气反而加剧冲突,让孩子从小就生存在相对冷漠的环境中。

其次,嘴巴甜一点。老人这么做的初衷和你是一样的,都希望孩子好。发生冲突时,切记不要反感,生气。多夸一夸父母,把孩子的健康成长归功于他们,增强他们的自信心,让他们感到自己的力气没有白费。

自己要对教养孩子方面有见解。你想论证父母的教育方式不正确,前提是你要对教育孩子有自己的看法,这样你才能说服你的父母。杜绝遇到冲突立刻指责父母的不对,吵了半天也没有说什么重点。这样的态度是不能解决问题的。父母也不是不讲道理的老古董,你要用他们的思维去让他们领悟你想表达的教育方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