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晚期吃什么去胎毒 民间秘方有帮助

2017/10/4 7:10:38 作者:Ua-liang… 来源:yxlady
相信很多孕妇都听说过胎毒,现在的人普遍认为孕期吃得太过辛辣,就会影响到宝宝,从而形成一种胎毒,对宝宝的皮肤会有所影响,因此胎毒就是孕妇担心的问题之一。

来源:站酷

自从怀孕后,孕妇在不同的时期就会听到很多不同的术语,就会慢慢地开始去学习相关的知识,为的就是希望宝宝可以健康快乐地出生在这个世界上,而有很多术语其实都是老一辈传下来的,因为他们经验丰富,见识广博,从而对于孕期的一些事情会比较熟悉。

来源:站酷

就比如在孕晚期,孕妇会听到老一辈的人说去除胎毒的说法,估计很多孕妇都会一头雾水,胎毒?难道是自己吃错了什么让胎儿中毒了?其实胎毒就是因为孕妇在孕期吃了过多辛辣,油腻以及大鱼大肉,吃过多的孕妇奶粉,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饮食调理不当,从而在身上积聚过多的热毒,传给胎儿而导致的。

这种所谓的胎毒一旦传给了宝宝,宝宝出生就会有湿疹等症状,但即使会传给胎儿,西医也不建议孕妇吃一些药物进行调理,建议在饮食上进行调理,制定科学合理的饮食规律。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为了减少胎毒对宝宝的影响,孕妇在饮食上需要特别注意,该补的不能过度,要适当地吸收营养物质,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而民间也有很多关于去胎毒的食谱。

例如绿豆煲老鸽汤、.玉米连须煲水、白莲苏(须)煲鸡蛋等都可以尝试一下,对去除胎毒也有功效,但更多的是建议孕妇一天要喝足八杯水,多吃豆类食品和新鲜蔬果,适当地喝一些清火的汤水,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新陈代谢等都是有助于去除胎毒的。

孕妇是一种特殊人群,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寒凉的东西要适当地摄入,不宜过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