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晚期睡姿 给准妈妈一个好的睡眠

2017/10/5 7:06:38 作者:Ua-liang… 来源:yxlady
孕晚期的时候,孕妇的肚子逐渐增大,导致行动不便,而平时如果睡眠质量不好将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孕妇没有好的睡眠,精神状态也会一落千丈,情绪也会出现波动。

来源:站酷作者:violetblue

在孕晚期,孕妇的行动明显比之前更加的困难,弯腰下蹲的动作也做不了,而且走路走得越来越慢,爬楼梯更是气喘喘的,所以很多时候,孕妇都会懒得运动,每天就在家里坐着或者躺着,从而缺乏锻炼,晚上就会难以入眠,睡眠质量差从而影响胎儿的发育。

其实很多时候,孕晚期入睡困难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睡姿不当,错误的睡姿会影响胎儿还会让孕妇感到不适,从而难以找到合适的动作来入眠,因此,孕晚期的睡姿是非常重要的,它关乎孕妇一天的好心情,失眠会导致孕妇烦躁不安,甚至会乱发脾气。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相关专家表示,在孕晚期,左侧卧睡是孕妇理想的睡姿,因为左侧卧睡可以让胎中婴儿更好地获取氧气、排除体内的二氧化碳和废物、吸收营养物质,还可以避免子宫挤压下腔静脉,从而使得血液循环,减少孕妇早产的危险情况。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虽然左侧卧睡是很好的睡姿,但孕妇在一整晚里是很难保持这个动作的,因此可以适当地进行左右交替,这样可以减少肌肉的负荷,从而让孕妇的睡眠质量得到提高。

而长期的仰卧对孕妇是不好的,因为仰卧时会使下肢的血液量回流到心脏的量减少,从而导致大脑缺氧,孕妇就会出现头晕,心慌,恶心等不良症状,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孕妇要立刻采取左侧卧睡,以此来缓解这些不良症状。

而右侧卧睡也会导致胎儿出现不良影响,右侧卧睡会让胎儿缺氧,严重的还会导致胎儿出现窒息和死亡的现象,而且胎儿出现脐带缠绕脖子的现象也可能发生,因此孕妇在睡觉的时候要多加采取左侧卧睡,如果感觉不适,就采取右侧卧睡,但是时间不宜过长,以免胎儿出现不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