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后恢复月经的时间 每个人都不一样

2017/10/5 7:26:40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怀孕生子是女人一生中的头等大事。生孩子是非常损耗元气的一件事。所以,产后恢复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然后什么时候恢复月经,有什么注意事项我们一定要了解。

结婚生子是每一位女性都需要经历的。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怀孕生子是非常损耗女性身体元气的。所以,生产后一定要重视产后恢复这件事情。首先,我们了解一下产后什么时候恢复月经。月经恢复与是否哺乳有比较大的关系。如果产后不进行哺乳,那么月经就会在产后六周到十周之内到来。如果产后进行哺乳但是哺乳量不足,月经在产后六个月内就会到来。

如果生产后纯母乳喂养宝宝,那么月经就会在产后一年左右到来,有一小部分人直到给宝宝断奶才会来月经。经过自然分娩的女性会出现臀部肌肉松弛、下垂,臀部变宽的现象。这是因为女性怀孕的时候分泌出荷尔蒙可以使骨盆被轻易扩张。在分娩的时候宝宝经过产道,骨盆会被撑开。生完孩子后虽然会有所恢复但是还是回不到没生孩子之前的状态。

所以,在自然分娩后就要及时的使用骨盆矫正带。在购买骨盆矫正带的时候注意,不要选择价格特别低的产品,这类产品大多弹性很差、容易上下滑动,还不透气。使用后的效果非常不好。在使用骨盆矫正带的时候,要注意放在正确的位置上,骨盆也就是指胯部,使用的时候稍不注意就会上移。如果用到腹部上对骨盆矫正是没有什么效果的。

另外腹部也是需要束腹带的。在网上我们可以看到关于产后什么时候使用是存在争议的,有的主张生产后六个月内不用使束腹带,人体内脏器会自然的回到原本的位置。顺产后六个月再使用束腹带比较好。而有的主张,顺产后三天内就要使用束腹带,这样效果才更好。但是都说明顺产后是需要使用束腹带的。什么时候使用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使用束腹带的时候,不能说一天二十四小时都使用束腹带。每间隔一两个小时就要去除束腹带让腹部放松一下。束缚带使用之前应该吃完饭消化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排尿后才能佩戴束腹带。束腹带佩戴的时候不可以佩戴的过于紧身,过紧的束缚带会使腹压增大,内脏移位,可能会导致子宫下垂、阴道壁膨出等后果。选购收腹带的时候要注意选择透气柔软的。

产后身材恢复要从什么时候呢?可能会有不少人都认为应该在孩子断奶后再进行瘦身,因为瘦身需要适当节食会影响哺乳量。其实这种观念是错误的。女性在怀孕时增加的脂肪加上产后每天摄入的食物是完全可以供应哺乳需求的热量的。不必在哺乳期特意进补。其实女性亲自哺乳就是较好的瘦身方法。美中不足的就是,给宝宝断奶后,乳房会有下垂的现象。

想要改善胸部下垂的现象就要在断奶后多进行俯卧撑一类锻炼胸部肌肉的运动。胸肌会撑起乳房,使得乳房重新变挺。当然,适时选择佩戴适合自己的内衣也是至关重要的。断奶后要及时更换掉原来的哺乳内衣,换成预防下垂的内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