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代教育存在哪些问题 溺爱才是罪魁祸首

2017/9/30 7:58:38 作者:YUl-heme… 来源:yxlady
爷爷奶奶疼爱自己的孙子或孙女,这本身没有问题。但问题就出在过分的疼爱,甚至于有求必应。这些行为背后带来的忧患就是孩子性格骄纵。因此,家长们一定要格外留意。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现在的家庭模式一般为年轻人出去工作赚钱养家,然后将自己的小孩教给父母亲照看。这样的模式当然要比自己到外面请保姆照料孩子好得多。不管是从安全性方面考虑,还是照料孩子的细致性考虑,自家的爸妈都会为了孙子或者孙女尽心尽力。

虽然说有自己爸妈来照顾小孩比较省心,可是又潜在的隐藏了许多弊端。即使这些弊端不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展现出来,但是将时间拉长,就会发现隔代教育对孩子性格的塑造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下面就拿溺爱这方面来具体分析一下。

来源:站酷作者:Anna Grigorjeva

一、爷爷奶奶的溺爱让孩子性格变得骄纵

现在的年轻人中大部分都实行了优生优育,所以一个家庭也就一个到两个小孩,因此对于孩子的爱也就更加的集中。而爷爷奶奶们面对自己的亲孙子,亲孙女,自然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到了他们身上。如果孩子想要玩偶,他们就毫不吝啬的掏出钱来满足他们的需求,一个不够买两个,两个不够买三个,全然没有节制。

类似这样的行为习以为常后,小孩就知道只要撒撒娇,流流眼泪,大人就会满足他们的要求。慢慢的,性格就会越来越骄纵,以自我为中心。

来源:站酷

二、父母与年轻的家长们教育存在分歧时应当坐下来好好交谈

如果家长们发现自家的小孩有出现过多由于溺爱产生的坏习惯时,一定要引起重视。这时候请不要当着自己父母亲的面教育小孩,因为爷爷奶奶肯定会护短。这样教育孩子就没有意义了,因为有尚方宝剑在身边,小孩知道爸爸妈妈也不敢对自己怎么样。

更合适的做法就是找一个爷爷奶奶没在家的时候教育自家的小孩,然后找一个合适的时机跟爷爷奶奶坐下来好好谈谈有关小孩的教育问题。由于两代人的思想和认知方面都不同,双方都应该听取对方有用的建议,并在一定的允许范围内包容对方的做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