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代教育对孩子的影响有哪些 不要以为你的方法是对的

2017/10/15 8:10:39 作者:U2-xuanq… 来源:yxlady
隔代教育就是老一代的教育方法,和新一代的教育方法有一定差别。但是我们就不能认定隔代教育就一定是不好,其实隔代教育和很多事物都一样,有双面性,有正面的一部分。

来源:站酷

隔代教育的问题还是挺多的,因为老一辈的人的思想和现代的有很大的出入,所以老一辈的思想仍然把他们的教育方式用在现在的孩子身上可能就行不通了。

首先不良的隔代教育下的孩子们会容易产生畏惧的心理,因为隔代教育很多的方式就是靠打和骂来教育孩子。这样不利于两个人之间的发展,亲情也会变得日渐淡漠,隔阂也会越来越深,两个人之间可能只有很少的话题可以聊,更多的都是在聊着如何好好的学习,如何拿到好的成绩。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其次,老一辈的教育经常是拿吃喝玩来抚慰孩子,让他们觉得对不起孩子,或者是孩子需要奖励的时候。就经常会放弃自己的一些原则,让孩子们放肆的玩,放肆的吃。长久以来,孩子们就知道如何讨父母的欢心,知道该怎么做才能够有好吃的和好玩的,就养成了一种比较讨好的人格。有时候并不是他们真的想做这件事,只是他们贪吃和贪玩。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第三很多人在教育孩子的时候都不会听孩子的解释,动不动就骂孩子并且把错误都推到孩子身上,这时候孩子就会觉得很委屈,因为自己的诉求没有被别人知道。以后在自己需要解释的时候懒得说出来,心里的事情也越来越多,不肯去告诉别人,甚至会慢慢的发展成抑郁症,这就很恐怖了。即使没有这么严重,也会养成一种性情暴躁,行为粗野的习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