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妇能吃西瓜吗 这些水果比较适合哺乳期妈妈

2017/10/7 18:04:39 作者:M8-liyue 来源:yxlady
刚生完孩子的女性,既要养自己的身体,又要照顾到孩子的吃奶问题,所以说在,在吃这方面可不能大意。很多人觉得,产妇应该多吃水果,但是有些水果能吃,有些却不能。

来源:站酷

一般来说,生完孩子之后的女人都需要调养身体。所谓产后恢复,除了要进行适当的运动之外,关键就要先从吃的东西着手。但是,也万万不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生完宝宝之后的身体是很虚弱的,切忌过于辛辣的食物,因为那些东西会损害产妇的消化道,从而引起各种疾病。还有就是太冰冷的东西,也不能吃。就像很多女生在生理期的时候不能吃冷饮一样。

来源:站酷作者:Elizaveta Galitckaia

温度低的东西会产生寒气,停滞在人的体内不易排出,若是长久下去,便会引起气血的亏损,甚至是伤害到女性的子宫。很多产后妇女喜欢吃水果,但是水果也有温性和寒性的区别。有人在夏天坐月子,经常吃西瓜,可慢慢的,她发现自己奶水变少了,到后来甚至完全没有了。去医院检查之后才发现,原来是因为吃多了西瓜,导致气血亏损严重。

来源:站酷

所以,产妇切记,西瓜这类的水果一定要少吃,尽量不碰。若是想吃一些水果补充营养,可以选择苹果、香蕉、橘子等等。苹果比较温和,能健胃,促进食物营养的吸收和消化,长期吃还可以让人的皮肤变得很光滑。

而橘子里面有很多的维生素和钙质类的东西,吃了以后可以增强产妇血管的韧性,并且防止出血。香蕉的味道很甜,吃起来软糯可口,并且它所含的铁元素丰富,可以帮助产后女性补血。做妈妈不容易,不仅要承受生娃的痛,还要注意忌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