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快要生的产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千万别碰这类东西

2017/10/6 11:32:38 作者:M8-liyue 来源:yxlady
生过宝宝的人都知道,为了孩子和自己的健康,很多东西都是不能吃的。就算实在是想吃,也应该忍住。特别是遇到这些看起来美味诱人食物,就更加要控制住自己了。

女人不只是怀孩子的时候要忌口,生完也要注意。稍微有些常识的人,知道该怎么补,有些东西虽然想吃,但也不会乱吃。可有些农村的妇女,依旧按照以前的土办法来养身子。有一部剧,讲的就是一个女孩子结婚之后生了小孩,她母亲从乡下赶来照顾她,每天都会给她做一大堆肉类的食物,说是可以补身体,催奶水。但是女子的婆婆却很反对。

原来,她婆婆是医生,懂得如何照顾产妇。女人生完孩子,不能吃的不好,但是也不宜太好。要是每天都吃肉,而不注意荤素的搭配,那么很容易就造成营养不良。到时候月子做完,身上长了许多肥肉出来,可健康质量却不好了。所以,还是应该多吃一些绿色的素菜,多喝牛奶。还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壮骨的食物,有利于产后身体恢复。

很多人喜欢吃火锅,烧烤,但是产妇却万万不能碰这些。因为这类的食物盐分太多,而且很辛辣,吃了之后容易引起消化道的疾病。而刚生完孩子的女性,身体还很虚弱,免疫力也下降了,身体已经无法与疾病斗争。

某些宫斗戏里面,坏人谋害那个妃子的宝宝,不会直接派人去刺杀,而是会先让孩子的母亲吃下有毒的东西。这些东西不会影响到母体,但是一旦孩子喝下了母亲的奶水,就会中毒。现实中也有这样的事,产妇吃东西不当,就会伤害到宝宝。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