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产妇鲫鱼汤功效 让生完孩子的你快速恢复身体

2017/10/9 12:20:40 作者:U7-yuanj… 来源:yxlady
相信很多的女性生产完之后,坐月子的时候老人总是让产妇吃很多的补汤,但是哪一种汤对产妇和新生儿都是好的呢?接下来,让我们看看有关产妇鲫鱼汤的相关做法吧!

刚生完孩子的女性,都会需要吃很多的补品来恢复身体,一般都要花很多钱,但很多人不知道鲫鱼汤对于产妇来说是一道很不错的催奶食物。因为有很多刚刚生产完的产妇是奶水不足的,这时候煲一混鲫鱼汤是很不错的选择。除此之外,刚生产完的产妇身子相对来说会很弱,而鲫鱼汤含有很多的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等,这对她们的身体恢复提供很大的帮助。

木瓜对产妇来说也是一种有催奶作用的水果,如果在鲫鱼汤中加入木瓜是很好的。首先我们把买回来的鲫鱼清洗干净,特别是鱼肚里面的黑色膜。洗干净之后用料酒腌制十五分钟左右,腌制之前在鱼的身上切一些痕,这样会比较容易入味。

腌制鱼的过程,可以先把辅料做好。我们先把木瓜去皮去核后,切块备用,把姜切成片,准备好适量的牛奶。准备牛奶是为了让牛奶可以去鱼的腥味和起到提鲜的作用。

接下来就开始煎鱼了,先把锅热一下,先用姜片擦一下锅再放油,这样鱼不容易粘锅了。等油热了一下,就把鱼放下煎,记得不要总搅拌它,等鱼变了颜色就可以加入适量的水,然后大火烧开之后把木瓜和牛奶加进去,调小火炖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然后再放入调味盐、白胡椒粉等就可以出锅了,如果想让颜色好看一点点,可以加一点的葱花,这样这可以让人更加地有食欲,这对产妇来说也是很不错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