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护理知识大全 健康宝宝全靠它

2017/11/1 9:30:39 作者:M214-wan… 来源:yxlady
宝宝呱呱坠地,爸爸妈妈开心却掺着忧愁:愁他吃,烦他穿,忧他病,还要关心他的喜怒哀乐,这里为各位新手父母们提供一些婴儿护理知识,解决你们的各种烦恼。

所谓民以食为天,对于新生婴儿来说也不例外,那么在哺乳方面应注意哪些问题呢?用母乳喂婴儿,而且在他们出生半个小时左右喂是比较好的,即使这个阶段没有母乳,也要让宝宝吮吸乳头,一方面是促进母乳的分泌,另一方面是让婴儿尽快学会吮吸这个技能,否则他们后期可能有吮吸障碍。

其次便是睡眠,新生婴儿似乎每天都是吃了睡睡了吃,但是各位爸爸妈妈要注意,婴儿每天的睡眠时间上限为20个小时,不可睡得过多,我们要隔一段时间叫醒一下他们,同时喂奶。另外,婴儿的睡姿也是有技巧的,一般仰着睡或是侧卧比较好,仰着睡是避免他们的胸肺部受到压迫,影响呼吸;侧卧可以防止刚刚喂奶后睡出现溢奶现象。

接下来要说的是衣物和尿布,新生儿的衣服一定要选择柔软舒适的,而且棉织品比较好,其他面料或者印染衣物尽量避免;同时,衣服大小要合适,过大容易脱落,过小又会影响婴儿的肢体活动;还有衣物既要保暖效果好,又要透气性好。尿布需要吸水性好,透气性好,而且勤换勤洗,另外尿布不可裹得太紧,那样会让宝宝感到不适。

还有就是居室环境,首先室温要比较适宜,25℃左右比较好,夏天稍微降降温,冬天则要做好保暖工作。室内的光线不能太暗或太亮,不要因为担心婴儿的眼睛会受到光线刺激而总是拉着窗帘,光线不是太强烈的时候宝宝们是能够适应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