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清淡的食物要比大鱼大肉有效

2017/11/4 8:02:37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准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都会有孕吐的症状,有很多东西会吃不下。但是,不用担心,其实还是有很多食物适合孕妇吃,而且还能够为宝宝的发育提供充足的营养。

来源:站酷

在刚刚怀上宝宝的时候,准妈妈们的心情应该都是非常激动非常高兴的,不过,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心情也会因为怀孕初期的一些症状而变得困恼。一般来说,孕妇是比较喜欢吃酸的东西,因为这些东西能够缓解孕吐现象,让怀孕的准妈妈们不再频繁呕吐。

来源:站酷

孕吐所引发的另外一个症状就是食欲不振,在怀孕初期,准妈妈们都是没有胃口,非常不想吃东西。不过,这对于孕妇来说显然是不行的,因为宝宝的发育所需要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孕妇如果不吃东西,饿的可不单单是自己,还会饿到自己的孩子。

那么,为了能够让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准妈妈们应该给自己准备哪些美食呢?这应该是每一位准妈妈以及她们的家人都会关心的问题。实际上,孕妇比较忌讳的东西就是吃的太多,这不仅会加重胃的负担,同时还不利于肚子中孩子吸收营养,清淡一些的食物才是准妈妈们应该选择的食物。

来源:站酷

大鱼大肉显然是不适合孕妇食用,适量的青菜和水果是非常好的营养品,不仅能够提供孕妇和宝宝所需的营养物质,对宝宝的智力发育也是非常有用。在蔬菜的挑选上,你可以选择吃些海带,也可以选择吃些胡萝卜。当然吃些粗粮对孕妇的安胎效果也是非常棒的,比如红豆和小米。

蔬菜搭配上粗粮,这就完全可以作为每一餐的主食来食用,不会让自己忍受饥饿,也不会因缺少营养物质而影响宝宝的发育。并且在口味上可以用不同的烹饪方式来调整,做出准妈妈们所喜欢的菜肴。水果是能够补充维生素的比较好的东西,而对于宝宝来说,这也是不能少的。柠檬或者葡萄都是非常好的选择,不仅能够补充维生素,酸味还能抑制孕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