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护理高温天气 做好这些更放心

2017/11/4 10:32:38 作者:M8-hehui… 来源:yxlady
高温天气到来,宝宝们也应此会出现一些不同的症状,比如燥热多汗等。很多家长为此感到很担忧,那么在这样的天气中,应该怎么去为婴儿进行护理,避免出现危害呢?

来源:站酷

其实在发现婴儿多汗的时候,除了着急之外,首先应该做的是找出汗的原因。婴儿时期身体代谢本就比较旺盛,而且年纪小,宝宝们都十分好动,这就更加的导致了宝宝们容易出汗。像这种生理性出汗的问题,家长不必过多的担心。而如果相反是病理性出汗的话,家长就应该加以注意了,及时带婴儿到医院去进行询问、治疗。

来源:站酷

天气炎热,那么婴儿是否适合喝冷饮呢?很多家长认为此时如果喝冷饮的话,会导致寒气入侵。实际上,中医里的说法并非如此,夏天喝冷饮并不是导致寒气入侵的直接原因。是否在夏天喝冷饮要根据宝宝的体质决定。如果宝宝是热性体质,那么就可以适当的选择冷饮;相反,如果宝宝虚寒,那就要尽量避免和凉水、冰水,这可能会导致婴儿出现一些健康问题。

那么在高温的夏天如何给婴儿防晒,避免晒伤呢?这时家长们就可以选择防晒霜啦,选择将防晒霜均匀涂抹到宝宝的手臂、脖子等裸露的皮肤上。再涂抹防晒霜之前,可以适当的涂抹一些润肤露,避免防晒霜给宝宝的皮肤带来刺激。在首次为宝宝使用防晒霜的时候,可以先将其涂抹在宝宝的耳后进行测试,看宝宝是否会对这款防晒霜过敏。

在高温的天气中,适当的给婴儿补水是很重要的,婴儿每天对水的需求量是100-160毫升,这意味着宝宝不是喝水越多就越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