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护理肚脐注意事项 学会这些做合格妈妈

2017/11/9 9:02:37 作者:N-caimin… 来源:yxlady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肚脐,肚脐其实就是医生剪断脐带留下的伤口。新生儿需要做好肚脐的护理工作,否则便会出现很多严重的后果。今天,我们就来讲讲有关内容。

说起新生儿脐带护理,可能有一些人不知道这是什么。孩子还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是通过脐带来吸收营养的,从发育到出生,脐带都起着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在出生之后,医生将脐带剪断,宝妈们就需要做好肚脐的护理工作。

对于新生儿来说,做好期待护理是很关键的。如果没有护理好,很有可能会危及到宝宝的生命。因为一些细菌或者病原菌就会从这个伤口侵入到宝宝身体内,引起新生儿败血症等等难以医治的疾病。刚出生的宝宝的肚脐里面会有一些分泌物,这是需要好好清洁的。

如果宝妈们没有及时的清洁干净这些分泌物,很有可能会使得肚脐里面有很多脓液。不过,宝妈们在清洁肚脐的时候,不能够将沾有酒精的棉签塞入肚脐内。正确的做法是用蘸取了适量酒精的棉花棒沿着宝宝的肚脐沟来消毒。

医生在剪断脐带的时候会留一小截在宝宝的肚脐处,所以宝妈们需要耐心的等待这截脐带变黑、变硬,直至脱落。医学专家表示,这样的过程是需要一两个星期的时间的,宝妈们一定不能够自己将脐带拽下来,也不能让宝宝碰到它。

如果你发现宝宝的肚脐周围有些许发红的现象,不必慌张,因为这是脐带脱落造成的正常现象。但是有些婴儿的肚脐周围皮肤是很红的,已经达到了一种病态的程度,这个时候宝妈们就需要带着孩子看一下医生了。这很有可能是孩子的肚脐受到了感染,需要及时医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