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中分娩小孩不会呛着吗 早了解以免悲剧发生

2017/11/13 9:02:37 作者:U2-huang… 来源:yxlady
水中分娩,指的是孕妇躺在分娩缸中,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将胎儿产出的过程。相比于空气中的自然分娩,这种分娩方式对孕妇造成的痛苦相对较小,那在水中孩子会呛到吗?

来源:站酷

现在的分娩方式,除了自然分娩和剖腹产,又多了一种新奇的方法,就是水中分娩。顾名思义,水中分娩就是让孕妇呆在水中,不依靠其他外界器械的帮助,在水中将胎儿从子宫中生产出来。

如果硬要与其他生产方式比较,那可以说,水中分娩就是在水中进行的自然分娩,与在空气中进行的自然分娩不同,孕妇选择水中分娩的时候,在将孩子挤出子宫口时,她可以依靠水的浮力,让身体对抗地球引力,不用像躺在空气中,需要将力气分给肌肉,这样就可以将更多精力用于将孩子生出。

所以,选择水中分娩,孕妇生下宝宝的痛苦会相对减少一些,也可以更为迅速地将孩子产下。

来源:站酷

但是,水中分娩又不仅仅是简单的水中分娩,其对孕妇和水的环境都是有要求的。选择水中分娩的妈妈,必须是身体健康的,身体没有其他疾病,年龄也要在20岁到30岁之间。若高于30岁,则是快步入高龄产妇的行列,为了减少生产的风险,必要时可以实施剖腹产,医生一般都不建议孕妇使用水中分娩的方式。

而且分娩的时候,要去相关的医院使用专业的分娩缸进行分娩,不可以在家中就直接进行。相信很多人第一次听到水中分娩,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在水中,孩子生出来的时候不会呛到吗?

来源:站酷

实际上,如果是自己在家中水池分娩,胎儿的安全就真的是无法保证了,而在专业的医院中,其水缸中的水是进过加工的,成功地模拟了子宫内的环境,其性质与胎儿在子宫中接触的羊水相同,只要没有接触到空气,胎儿甚至都不会意识到他已经从妈妈的身体里出来了,而且宝宝的肺泡,也是要在接触到空气后才会张开,开始在这个世界的第一次呼吸。

所以使用专业的分娩水缸,就不用担心婴儿是否会呛到水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