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前检查报销流程 怎样领取生育保险

2017/11/22 8:48:37 作者:YUl-zhul… 来源:yxlady
为了胎儿能够在这几个月里健康,孕妇产前需要做各种各样的检查。现在科学技术提高了,对怀孕异常情况的检测能力也有所提高,检查种类更加繁多,产检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来源:站酷

生孩子对女人来说是一件大事,为了保证胎儿健康,按照妇产科医院的相关规定,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按时前往医院接受许多检查。根据胎儿不同的发育阶段,孕妇需要接受抽血化验、B超检查、心跳监测等各种各样的妇产科检查项目,总的算下来其费用也是非常可观的,对一些家庭状况不好的孕妇来说也是不小的负担。

来源:站酷作者:Vasilyev Alexandr

只要在工作期间,按时缴纳社保的育龄妇女,都可以享受报销产前检查费用的福利。这是从关怀孕妇的角度发制定的一项规定,因此孕妇在生完孩子之后,可以及时前往工作单位对这些费用进行报销,需要注意的是在去之前可以先电话咨询,确定要带齐哪些证件,一次性将其办理下来。有一些单位可能相关制度不太完善,那么就需要咨询自己的领导明确细则。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一般来说,在去报销产前费用之前,我们需要准备好一系列的相关证件,准生证复印件、出生证复印件,以及医院开具的一些费用明细等都是不可缺少的,这些相关材料和证件在去之前都要一项一项罗列清楚。再前往自己单位的人事部门,找财务核对费用,然后再进行报销。

不同医院对孕妇开出的产前检查项目不尽相同,因此在费用方面也是存在很大差异的,孕妇在怀孕时就要具体去了解检查费用报销流程。在检查时务必收集好相关的发票,以作为证据来报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