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孩子喝羊奶粉上火吗 这些注意事项让宝宝更健康

2017/11/23 7:16:37 作者:M21-liqi… 来源:yxlady
有不少的孩子因为喝牛奶粉容易上火,妈妈们简直操碎了心。妈妈们都想为孩子们换羊奶粉,那么问题来了,羊奶粉容易上火吗?现在就为大家了解一下羊奶粉。

来源:站酷

在营养学里面羊奶可说是“奶中之皇”,营养价值很高。在《本草纲目》也有说“羊乳甘温无毒、润心肺、补肺肾气。”这么看来羊奶是温和的东西,能够润心肺,补肾气。而且羊奶粉的份子比较小,容易吸收,所以羊奶粉与牛奶粉比起来,羊奶粉是不容易上火的。

来源:站酷

而且喝羊奶粉有多种好处,首先不容易便秘,由于羊奶粉不容易上火,所以也减少了孩子便秘的机会。其次是补充更多的钙质,羊奶粉营养价值比牛奶粉高,其含钙质就是牛奶粉的两倍,是人乳的四倍,所以喝羊奶粉对孩子的骨骼健康更好。然后提高免疫能力,羊奶粉含有ATP,能够提升孩子的免疫能力,使孩子没那和以容易得病。

然而可能有些妈妈会说,我家孩子也是喝羊奶粉的,为何也会上火?这就可能与饮食有关了。由于羊奶粉营养价格高,而且容易吸收,羊奶粉能够快速为孩子补充体内的营养。羊奶粉有足够的蛋白质了,所以在辅食中可以减少蛋白质的摄取。

来源:站酷

其次是没有及时多喝水与清理空腔。由于羊奶粉营养价值高,喝完羊奶粉后没有及时清理空腔的话,营养会残留在口腔中引至口臭,所以孩子喝完羊奶粉后应该多喝水,这样能清理空腔的同时,也能清理肠胃,使肠胃更容易吸收营养,避免上火。

虽然羊奶不容易上火,但每个孩子的吸收能力不一样,为了避免上火,也要孩子多运动,一来能够增强吸收能力,二来对身体好,这样喝羊奶就不上火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