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应对婴儿发烧 引起该症状的原因有哪些

2017/12/16 9:04:37 作者:M9-liang… 来源:yxlady
发烧对婴儿来说算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因为婴儿在这个阶段抵抗力相对比较弱,一受到外界等细菌的入侵就会容易引起发烧。那么到底如何缓解婴儿发烧这一症状呢?

婴儿发烧怎么办?引起小婴儿发烧的原因有哪些?其实婴儿发烧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特别是刚出生不久的婴儿身体,抵抗力各方面都比较薄弱,容易受到外界,如气温的变化,饮食的改变等影响。每当婴儿发烧,父母都非常担心,那么到底如何应对婴儿发烧这一常见症状呢?

1、多喝温水:在婴儿处于发烧期间时,多给他们喝一点温水能起到降温效果,还能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但切记水一定不要过热或过冷,这样会适得其反。而除了温水外,还可以给他们喝一些健康无色素的水果蔬菜汁等,这样也是有缓解发烧症状的作用。

2、用温水擦拭或洗澡:用大概在34-36摄氏度左右的温水给婴儿擦拭手脚和背部或者小心地为他们沐浴全身,这个方法也是能起到一下的退烧效果。但一定要注意水温。

3、冰敷:取一小块冰块用密封的袋子装好,再在外面包裹一层毛巾(防止太冰对婴儿造成不适),放在婴儿的额头处,每隔5分钟左右取下,看一下婴儿的烧有没有退,如果没有就继续敷。记住每次敷的时间不宜过长。

4、贴退热贴:贴退烧贴是一个比较直接有效的方法。记得购买退热贴一定要到正规的药房。只需把退热贴贴在婴儿的额头处即可。

5、饮食治疗:在婴儿发烧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要保证婴儿吸收足够的营养物质,荤素搭配。给他们食用一些可以帮助退烧的食物,如牛奶,米糊等。

6、到医院治疗:如果婴儿烧得比较严重或一直没有退烧,一定要将他们送往医院问诊,不然耽误了治疗时间后果就非常严重。

以上就是婴儿发烧时的一些应对方法。而除了要知道怎么应对婴儿发烧症状外,作为父母还要知道婴儿发烧的原因,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预防,下面小编就简单的讲解一下吧!

1、感冒,喉咙发炎等引起发烧。

2、受气温影响,过冷或过热都有可能引起婴儿发烧。

3、喝水不够,水分补充过少也可能引起发烧。

4、室内空气不流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