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牡丹的四个养护方法 老花农从不外传

2017/5/15 17:52: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家里种植一盆牡丹,显得大气、富贵。但也有不少人总担心,盆栽牡丹娇贵很难养。其实,根据养花达人的牡丹养护经验,阳台党想在家中盆栽牡丹还是可行的,前提是方法得当。

牡丹开花国色天香、富贵大气。因为牡丹对环境的要求比较高,根系更为发达,因此大多是地栽管理。牡丹喜欢在干燥、光线充分的环境中生长,如果能做好通风就更好了。它们更喜欢在深厚且肥沃的土壤中生长,一般来说,外部气温大于二十五摄氏度,牡丹就进入休眠状态了。

现在很多花友都喜欢把牡丹买回家,打算用盆栽养植牡丹。但在过于温暖的室内,盆栽牡丹大部分时间都无法自然生长,显得没精打采。盆栽牡丹的养护比地栽的难度也要大得多,但只要掌握了科学的养护方法,养出生长茂盛、开花大气的牡丹也是可以的。

家里有盆栽牡丹的花友,一定要好好学习养护的技巧。

第一:选择比较深而且大的花盆,因为牡丹的根系特别的多而且长。太浅的花盆,无法让牡丹的根正常发展。

第二:平时浇水要见干见湿,但不能有任何的积水。有条件的花友,还可以定期施点黄豆水、淘米水等,为促进牡丹花芽的萌发。夏季要选择早晚浇水,阴雨天千万不要浇水。如果被雨淋到,第一时间要把雨水从盆中倒出。在特别炎热的天气,需要往牡丹的周围喷洒清水,增加空气的湿度。

第三:除了夏季之外,要把牡丹尽量的放在阳光直射的室外。但夏季要为牡丹遮荫,以免叶子发焦。

第四:生长过于茂盛的牡丹枝叶,需要整形修剪。把并生的花枝或者有虫害的花枝剪掉,可以保持牡丹植株的美观,还能让更多的养份供应花芽。一般经过修剪的牡丹,第二年开花会更多。【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