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牡丹的养殖方法你知道吗 几招让你学会养花

2017/7/3 8:12:12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牡丹这种花非常的名贵,在养殖的时候要求也非常的高。所以很多的人都会觉得牡丹非常难养殖,其实只要掌握好牡丹的生活习惯养殖起来就一点也不困难了。

对于牡丹养殖首先要了解在养殖的时候需要使用大一点的花盆,因为大一点的花盆盛的土相对对。这样养分才能供应上牡丹的正常生长,不要总是担心大的花盆占地方就选择了小的花盆。养分供应不上去花生长受到很大的影响。

刚栽培好的牡丹一定不要放在室外去,因为刚栽培好的牡丹还没有真正的开始扎根。所以在栽好之后先放在室内朝阳的地方养殖,差不多需要半个月才能真正的反应过来。这样就能放在室外去养殖了,因为正常扎根之后就能开始正常的生长。

栽培好的牡丹在浇水上的学问也不少,养殖花草并不每天都要去浇水。牡丹大概3-5天浇水一次就可以了,在每次浇水的时候一定要先看看花盆里面的土。如果土还非常的湿润就可以先不用进行浇水,浇水太多就会有烂根的情况。

另外在花开的时候也就是最麻烦的时候,因为花非常的漂亮。但是容易出现招小虫子的情况,这样的时候一定要尽早的喷上杀虫剂才行。在喷杀虫剂的时候一定要和水按照比例兑好。在喷完之后不要用手去碰,药物的毒性非常的大。

大概在养殖一年之后,来年就需要进行换土。在换土的时候一定要把牡丹的根部进行清洗,这样在栽培的时候就不会出现烂根的问题了。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别伤害到牡丹的主根才行。【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