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习盆栽牡丹方法 让花中美后进驻自家后院

2017/5/24 16:37:12 作者:M25-zhao… 来源:yxlady
牡丹花向来有花中美后之称,很多人都以为这种花一定很难养。其实想把牡丹花请进自己家里并不是难事,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一讲如何成功的将牡丹花盆栽。

想要将牡丹花盆栽市场上面买来的很难成活,所以要自己插杆种植。插杆前先选好适合插杆的枝条,需要用半年以上一年左右的健康粗壮枝条来进行插杆。在找到合适的花盆和花土之前不要急于将枝条剪下来,牡丹花喜欢松软透气底肥充足的土壤,最好用带有腐叶烂根的土加上细河沙掺在一起。

万事俱备后我们就可以把事先选好的枝条斜茬剪下来,用水冲洗干净再把底部的叶子都摘掉然后进行插杆。插好后第一次胶水一定啊哟浇透,否则花卉很难生根。浇完水把它们放到阴凉不受日照的位置,通常五到七天牡丹花枝就会发出新芽陈旧的叶子也慢慢的不在发蔫,这就证明牡丹花已经顺利生根。

生根后就可以移放到有阳光的位置,但是不要被中午的太阳暴晒最好放在早上或者晚上能够接受的日照的地方。牡丹花第二次浇水一定要等土表层干燥后,因为根系不发达的情况下过多的泡水会烂根。牡丹花需要通风透气,摆放位置要以有阳光能透气为第一要点。

牡丹花是开花非常旺盛的花卉所以需要足够的肥料供养,每隔二十天就要给它施肥一次。最好用牡丹花专用花肥或者有机肥,记住施肥次数要有规律每次不要施肥过多,施肥太多容易使牡丹花疯长叶子不开花。

牡丹花非常怕寒冷如果是冬季室内温度太低的情况下可以考虑给它用塑料膜包裹,这样可以保持温度帮助它顺利过冬。以上就是盆栽牡丹花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爱花的朋友们。花卉是我们居室中不可缺少的点缀,只要经营得法它们就会给予我们最美丽的回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