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虞美人和罂粟花的区别 美丽传说的背后的辛酸泪

2017/8/15 19:12:23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虞美人是我国非常常见的花卉,罂粟作为禁品很难在国内见到。而罂粟和虞美人在相貌上非常相似。我们今天,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它们之间的区别和相似点。

虞美人的名字由何得来?在历史的长河中有很多悲伤的故事,虞美人的名字就来自于“虞姬”。相传此花是那位倾国倾城却死于心爱的人刀下的悲惨女子的化身。虞美人体态柔弱,但是鲜艳欲滴,看起来危险而诱惑。人们为了纪念这位为爱献身的女子,将她死时所在的地域生长出来的花朵赋予了传奇色彩。

虞美人的花瓣如丝绸般通透,在花朵没有开放之前,花苞是呈现低垂的造型。全身长满白色的被毛,大部分的虞美人都是鲜红的。所以古代的人们就更加确信,虞美人的花瓣就是虞姬的鲜血染红的。虞美人和罂粟的长相非常接近,很多人很难辨认它们区别。我们要说的是,虞美人是罂粟花科中的一类分支。所以它们有相似也有不同。

罂粟和虞美人有一个非常好区分的地方,那就是观察花蕾的状态。罂粟花的花蕾是昂扬着头的,不像虞美人那样如少女般羞涩。但是,有些花朵在成长初期呈现的状态非常相似,需要从长期的观察才行。在被毛方面,虞美人是全身遍布被毛,而罂粟正好相反。只有在少部分存在一些,大部分的地方是非常光滑的(非常好判断的特点)。

罂粟花和虞美人在花瓣的状态上也有一些区别,在学名上是完全不同的花瓣状态。但是对于我们肉眼来说,两者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罂粟花的花瓣有更多的锯齿,而虞美人的花瓣边缘更加柔和。除非是专业的植物学者,一般人还是很难看出来两者的区别的。但是从花朵的大小可以稍微有一些基本的判断,罂粟的花朵比较大也比较宽。

罂粟花让人感到不寒而栗的不是它鲜红的花瓣,而是它硕大的果实。因为我们知道这其中蕴藏着非常多的罪恶,但是虞美人的果实却是非常小巧的。和罂粟的果实有着本质上的区别。这一点从肉眼就可以很好的辨认出来了。罂粟花基本是单颗生长,和周围的花群没有紧密的联系,看起来很孤立。但是虞美人则相反,它们同根生长。以一团一簇的方式生长。

在颜色方面,罂粟花大多是鲜红或者泛紫的红色。而虞美人有着很多不同的颜色,在公园中经常出现的是虞美人的身影,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但是虞美人的汁液也要注意不要误食,因为属于同科,所以也会有一定的毒性,这是大家千万要注意的一点。

罂粟花在个头上就能完全击败虞美人,罂粟给人的感觉是强势的。虞美人则是娇柔,不堪一击。罂粟可以长到1米五,而虞美人一般只能长到50厘米,存在非常鲜明的对比。罂粟花虽然被认为是罪恶的源泉,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这种花卉在治疗人类疾病上有着非常显著的成就,是不可代替的止痛良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