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虞美人种子是什么样的 认清品种才能对号入座

2017/8/19 9:32:21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虞美人是罂粟科、罂粟属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它原产于欧洲,现在在中国的栽培也很常见。罂粟的花果期为每年的三至八月,每当花朵凋谢以后便会长出长圆形的种子。

这是一种花朵非常艳丽的植物,它和另一种被当做毒品的植物非常的相似,经常被人们弄混淆,但不同的是这种植物不仅没有毒性,还可以当做药材来使用。通常情况下,这种植物的枝茎都是直立着生长的,它的高度可以达到八十多厘米,但它的分枝并不是很多。另外,这种植物的枝茎上面分布着一些短短的绒毛,这使它的枝茎远远看上去有点像淡淡的黄色。

这种植物的叶子大多数都是是一对一对生长的,叶子的形状狭长,大的叶子可以长到十几公分。并且它大的叶子并不是一整片完整的,而是像羽毛一样一块一块分裂开的,和叶子的长度相反的是它的叶柄很短,有时甚至可以忽略不计。至于它的花朵,一般都是长在枝茎的顶部,因为花蕾的重量所致,这个时候它枝茎一般都是微微往下垂的。

它的花朵的寿命一般只有几天,和整株植物的寿命一样很短。当花朵完全开放的时候我们便可以看到,它的花瓣只有区区四片,形状有点像圆形,它的花瓣不仅很少还很小,大小只有三厘米左右。

而在花朵谢了之后植物上便会长出种子。它的种子时长圆形的,形状有点像我们的肾,但是它的体积非常的小,只有一毫米左右。它的花果期为每年的三月份到八月份,种子成熟了以后便可摘下来储存好,等第二年的时候便可直接洒在土上面等待新的植物长出。【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