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虞美人种子繁殖有技巧 三个步骤让阳台花开不断

2017/8/30 22:1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虞美人原产于欧洲,在中国各地均有栽培,现在是比较常见的观赏植物。这种植物整个植株都长有密密麻麻的刚毛,显得毛茸茸的。此外,虞美人枝茎直立,能长到七十厘米高。

虞美人植株并不大,但开出的花朵却鲜艳异常。粉色、浅紫以及白色的花朵在微风中摇曳,看上去非常漂亮。它们热烈地开花,看上去非常艳丽但并不俗气。阳台上种上几棵,就能带来满室的花香。

此外,虞美人生命力极为强大,就算在比较贫瘠的条件下,它们也能坚强地生长。而且平时养护起来,这是特别的简单。作为一种常见的观花植物,虞美人非常适合花友种植和养护。

只需要有一小把虞美人的种子,按照正确的方法进行播种,那么花友就能种出成片的虞美人来。现在就让资深的养花达人分享种植虞美人的步骤和注意事项。

1、将虞美人的种子从种荚中采集之后并放在干燥的地方保存,在第二年的春天就可以进行播种了。花友可以将土壤平整之后,再把种子播撒在土壤的表面。千万不要用土壤或者其他杂物将种子遮盖上,这样才能让种子接受阳光的照射。

2、如果土壤表面比较干燥的话,不能直接浇水。而是要用扎出小洞的软管缓缓地滴灌。这样,种子才不会因为被大水浇灌而被冲走。此外。花友要在早上给种子浇水,经过一天的光照,土壤就不会潮湿,也不会令种子感染真菌。

3、一般两周之后,虞美人就会长出很小的幼苗。植株比较近的话,花友要把过于羸弱的小苗拔除,只留下长势比较好的幼苗。一开始虞美人长势比较缓慢,但进入五月之后,虞美人就会飞速地生长。进入花期的虞美人,枝条比较纤细,花友要把植株放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中,而且要植株被大雨淋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