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虞美人和罂粟花的区别谁知道 辨别二者只需要看三点

2017/8/24 20:17:1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虞美人是大家比较喜欢的观花植物,而罂粟则是被禁止私自栽培的植物。虞美人和罂粟的花朵都非常漂亮,甚至花朵外形上很相近,因此很多人很难把它们区分开。

虞美人是一种草本植物,一般会长到三十厘米高,而且叶片狭长类似卵形,适合栽种在花园之中。虞美人花朵比较漂亮,一般都是单瓣,颜色是比较漂亮的粉色或者深红色。花败之后子房变大,里面有比较细小的种子。这种观花植物在南方非常普遍,也有一些花友把它们种在阳台上。

不过,也有另外一种植物,在外观上跟虞美人长得比较类似,这就是已经被禁止栽种的罂粟花。很多新手一开始很难正确地区分二者,经常误把虞美人当做罂粟,甚至还拨打电话报警,但结果却闹出了乌龙。因此,有必要跟各位朋友普及虞美人与罂粟的区别。

1、仔细观察二者的植株的话,花友会发现,虞美人植株的表面有很多细软的绒毛,而且枝茎非常纤细。而罂粟的枝茎一般都显得比较粗壮,也没有绒毛覆盖。在枝茎的表面,还有一层很薄的白粉。

2、虞美人的花朵直径比较小,一般在五厘米左右。而且花瓣看上去也十分的单薄,显得弱不禁风。而且虞美人花朵颜色相对比较多一些,常见的有紫色、红色以及白色等。但罂粟花的花朵开放之后显得比较大,直径一般在十厘米左右。而且罂粟的花瓣很厚实,以红色居多。而且罂粟花瓣重瓣比较多,很少出现单瓣的情况。

3、从叶子的形状也能区分出虞美人以及罂粟。虞美人的叶片很窄,而且顶部会会有分裂。但是罂粟的叶子有锯齿状的边缘,而且叶片不会出现分裂的情况。【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