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虎皮兰叶子发软是什么原因 知道这些让你家花卉长得更好

2017/8/23 13:02:13 作者:M8-wangg… 来源:yxlady
虎皮兰这种花很多人都喜欢养殖,因为它对气候和温度的适应能力非常好。但是虎皮兰有时候也会生病,它生病就会从叶子显现出来,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讲虎皮兰叶子的示警。

虎皮兰是一种轻易不会生病的花,但是如果生病不及时治疗也会枯萎死掉。而虎皮兰的叶子就是它健康与否的晴雨表,它的叶子发软就是几种病态的预兆。只要你读懂了虎皮兰叶子要说的话,就能帮助它恢复健康。

虎皮兰的叶子发软和浇水多少有关,浇水的时候看下花盆里面的土是不是湿润,湿润的情况下就可以暂时不浇水。水浇多的情况下它吸收不了就会烂根,发软就是烂根的表征。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应该给花翻土放在通风的地方同时把发软的叶子摘除。

虎皮兰叶子发软和施肥的多少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它生长的非常慢有可能就是施肥不合适,只要定期给它浇灌一些稀释后的硫酸亚铁就可以,有机肥和磷钾肥都不适合给它用。如果施肥不合理引起叶子发软,就要考虑给它重新换土栽种。

虎皮兰晒太阳过多也会出现叶子软的问题。虎皮兰这种花对阳光的需求不高,每天早上晒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如果中午暴晒就会叶子发软,解决的方法是把它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然后给叶子用喷壶喷喷水这样它就能自己慢慢缓过来。

以上就是虎皮兰的叶子发软的原因和处理方法,只要学会这些就能给家里样的虎皮兰治病。虎皮兰不仅观赏性强而且还有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所以多养殖几盆虎皮兰对家人的健康也有好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