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虎皮兰烂叶会腐烂 三个养护窍门可以预防

2017/9/30 7:5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虎皮兰是常见的家庭盆栽植物,养殖过程中会出现叶子发软、变黄、枯萎等现象。遇到这种情况,很多花友不知道怎么办。其实只要掌握一些养护技巧,就能让植株更健壮。

虎皮兰是比较好养的一种观叶植物。它们的叶片粗壮,碧绿,上面还有斑驳的花纹,还有一圈黄色的边缘,看上去非常有特色。用手摸一摸叶片的话,花友会发现,虎皮兰的叶片非常厚实,表面还有一层蜡质,摸起来很有质感。

在很多人看来,养护虎皮兰是非常简单省事的。它们不需要怎么浇水,也不需要过多地晒太阳。偶尔想起来查看,虎皮兰还能长出很多的小苗。因此,很少能有人把虎皮兰养坏。

不过,如果长期管理不当的话,虎皮兰也会出现一些问题。比较常见的就是叶片出现腐烂的情况。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防治虎皮兰烂叶的措施。

1、虎皮兰对水分要求是很少的。在虎皮兰的生长期,需要根据土壤干燥的情况来浇水。但是到了冬季,花友就要严格断水,尽量不要给虎皮兰浇水。如果虎皮兰的叶片上存留一些水分,花友处理的不及时,叶片就会出现腐烂的情况。

2、虎皮兰对光照要求也不是太多,它们非常耐阴。不过长期生长在阴湿的环境中,虎皮兰很难长好。阴湿的环境很容易滋生细菌,再加上通风不畅,很容易出现叶片腐烂的情况。因此花友要将虎皮兰放在半阴而且通风的环境之中,这样能尽量避免叶片腐烂。

3、虎皮兰对肥料需求很有限,一般都是在春秋季施肥,而且每两个月施一次就足够了。如果肥料浓度过高,而且肥料不小心沾到叶片的话,叶片就会烂掉,这一点花友要注意。花友在施肥的时候,尽量稀释之后直接浇灌在根部,千万不要将肥水溅到叶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