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养虎皮兰要记牢的技巧 水培只需注意三点

2017/10/9 12:1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虎皮兰的叶片非常坚挺,看上去奇特有趣。这种植物十分精美,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也比较强,因此是花友们十分喜欢的一种植物。它们造型美观,非常适合放在室内装饰环境。

说到虎皮兰,花友们都是十分喜欢的。它们的株型十分漂亮,而且叶片硬挺,竖直向上的叶片显得十分坚韧。一般花友养护虎皮兰都是用土培的方式,这样满盆的绿叶显得十分优雅。这种植物非常适合放在室内养殖,它们耐旱、耐阴,长期放在室内也能保持叶片苍翠,是十分难得的室内观赏绿植。

花友们多年养护虎皮兰已经摸索出了很多的养护经验,甚至还会用植株来叶插。但很多花友可能还不知道的是,虎皮兰还有另外一种养护方式,那就是将其放在造型别致的花瓶之中。

如果想让水培的虎皮兰生长茂盛,那么小伙伴们一定要详细了解一些比较实用的养护技巧。

1、虎皮兰的叶片不能直接摘下来水培,否则的话叶片会腐烂。花友要将虎皮兰从花盆中取出,并将土壤全部洗干净。在洗根的时候,花友不要太用力揉搓,以免把根部弄坏。

2、在水培之前,花友还得将一些病叶修剪干净,而且还要放在通风的环境中晾干,以免伤口沾水腐烂。处理好之后的虎皮兰,在根部加上一个托盘,然后直接放进花瓶之中。给容器中加水的时候,不要加入太多,只要高度达到三分之二的部分就可以了。为了固定虎皮兰的根部,花友还可以在其中加入一些陶粒。

3、当虎皮兰长出新根之后,就可以将植株放在室内来养殖了。水培的虎皮兰需要定期接受一些散射的光照,这样能让叶片变得十分光亮。否则的话,虎皮兰的叶子会变得十分暗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