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虎皮兰繁殖你真的会吗 原来扦插也能成活

2017/10/7 7:4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说到虎皮兰大家都非常熟悉,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植物。虎皮兰能净化家中的空气,还能吸收房间里的有害物质。另外,加上植株的叶子厚实好看,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养它。

很多小伙伴都非常喜欢虎皮兰,它们叶片修长而且厚实。另外,叶片上面还有一层蜡质,摸上去十分有质感。虎皮兰的叶片是直接从土壤中长出来的,因此生长速度特别快。一般养殖一年的龟背竹,就能长到五十厘米以上。

小伙伴们除了养护虎皮兰,还会摸索一些繁殖虎皮兰的方法。现在繁殖虎皮兰一般用的方法就是分株和扦插。小伙伴们用分株的方式来繁殖的比较少,大多都是选择用扦插的方法。因为这种方法非常简单,而且成功率还很高。

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扦插虎皮兰的一些实用方法,家里有虎皮兰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这样自己在家就能种出更多的虎皮兰来。

1、小伙伴要选择比较健康的虎皮兰叶片,然后从基部将其横向割断。然后将叶片切成五厘米左右一截的叶片,然后在通风的地方将伤口晾干。这样能防止叶片被细菌感染。

2、小伙伴们还需要准备一些沙子,然后将沙子平铺在花盆之中。然后将伤口已经干燥的小段叶片按照顺序扦插到沙土之中,千万不要将顺序弄翻了。小伙伴们需要注意的是,埋入沙土的叶片不能太深,以免叶片出现无法长根发芽的情况。

3、然后小伙伴们将花盆放在阴凉而且半阴的环境中,并保持通风。然后花友要稍微在沙土内浇一些水并保持沙土肥沃。但浇水千万不要太多,以免叶片底部出现腐烂。这样耐心地等待一个月之后,叶片就能长出很小的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