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碗莲品种繁多花开各异 推荐超好打理的四种盆莲

2017/8/24 18:37:2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碗莲,常指荷花中的中小类型,学名同荷花。又名“盆莲”,属睡莲科。它们是多年生具多节根状茎的水生植物。地下茎长而肥厚。花期从六月至九月,单花开放天数因品种而异。

碗莲属于睡莲科,种类繁多。它们大多株型比较迷你,可以种在碗中,而且还能开出漂亮的花朵。碗莲的叶片类似荷叶,圆圆的叶片有的浮在水面上,也有的伸出水面很远。碗莲喜欢生活在阳光比较充足的环境中,不适合放在比较阴暗的地方。

碗莲耐高温,在三十摄氏度左右也能正常生长。如果气温低于十五摄氏度的话,碗莲就停止生长了。因此,养殖碗莲需要保持环境温暖、明亮。

不过,碗莲的种类也非常多,花朵的颜色也各有不同,而且花期大多在夏季。如果家养碗莲的话,花友可以选择开花比较早,而且容易打理的品种来养殖。

1、薄荷糖,颜色是优雅的白色,香味浓郁。这个品种的碗莲开花比较早,叶片大部分都长在水面上方。花友养殖的话,只需要准备直径十厘米左右的容器即可,叶形优雅飘逸。

2、红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碗莲品种,花型比较饱满,颜色是比较鲜艳的玫红色。一般需要栽种在直径十五厘米的容器之中。

3、大师开花比较多,而且株型更为精巧。在生长期,大师的花型保持得非常好,在碗中也可以自然生长。

4、小羚羊叶姿非常曼妙,而且开花比较早,香味清幽。只要出现立叶,就会有花苞生长出来。在栽培的过程中,相对比较省事,在直径十厘米左右的容器中可以开两朵花。如果容器比较大的话,它们开出的花会更多。【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