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处理碗莲种子很关键 养好钵莲只需三个步骤

2017/8/28 11:37:1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越来越多的花友喜欢种碗莲,种子买来却不知道什么时候种。其实碗莲种子可以四季随时播种,只要满足水温可达16℃即可。对于没有保温措施的朋友,建议在春季种植。

碗莲不仅可以用种藕种植,而且还可以用碗莲的种子来繁殖。一般花友都不太喜欢用种藕种植碗莲,主要是种藕需要很多的塘泥,很多花友觉得这样很不干净。而用碗莲的种子来种植碗莲的话,就可以直接在清水中养护。

还有一些花友会在碗莲的容器中养上几条小鱼,更为碗莲增添了生动和灵气。但很多花友发现用种子直接种植碗莲很难发芽,如果泡水久了,种子还会发臭,根本就不会发芽。现在,就让资深的养护达人,分享正确种植碗莲的步骤。

1、拿到碗莲的种子,花友不要着急泡水。而是先要用工具给种子开口,这样才能让种子顺利发芽。如果有工具的话,只需要将比较大而且扁的一端用老虎钳夹破外壳。如果没有工具的话,就把需要处理的一端在水泥地上摩擦几次,这样也能把一部分外壳磨掉。

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在给种子破壳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一些,不然会把里面的种子破坏掉,这样就不会发芽了。

2、看到种子发出嫩绿色的小芽之后,花友还可以再把种皮去掉一些,这样里面的叶片才会很快地生长出来。

3、再继续在水中浸泡十天左右,花友就会发现碗莲已经长出了两片叶子,而且根部还有少量的根。等根长到五厘米左右,就可以在容器底部铺上一层细沙,并用石块将种子固定的容器的底部。一般在三十天左右,碗莲的叶片就会伸出水面,长出圆圆的叶子。【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