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碗莲种植不外传的窍门 这样做才能花繁叶茂

2017/8/26 12:07:1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碗莲也称为“钵莲”,顾名思义,它们就是种在碗内的莲花。很多人把它们供陈于室内几桌之上,以美化居住环境。其实,碗莲四季皆可播种,只要水温保存在16°C即可。

碗莲是大家比较喜欢的水生植物,只要温度适合,一年四季都能种植。用一个小小的浅底容器或者一个大碗,就能种出摇曳多姿的碗莲来。虽然听起来,碗莲种植是比较简单的,但很多花友并不能很好地把碗莲养护好。

有些花友栽种的碗莲,生长非常缓慢,甚至很难开花长叶,其主要原因大多是因为花友没有掌握正确的种植方法。现在,就让资深的养花达人分享种植碗莲的实用方法。

1、碗莲的种类比较多,也有大小之分。不同的种类,所需要的容器大小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种植碗莲尽量选择大一些的容器,一般要选择直径三十厘米左右的圆形容器。另外,容器的材质并没有特别的讲究,塑料的或者陶瓷制品都是可以的。不过,很多花友都喜欢用塑料容器,因为重量比较轻,而且搬动的时候比较容易。

2、种植碗莲可以不用塘泥来也养护,因为塘泥味道比较难闻,而且里面可能还有寄生虫。花友可以在家中自己配土也能养好碗莲。一般来说,只要从花园中挖一些园土,再拌上各种瓜果皮或者蔬菜根等,放在阳光下进行腐熟。然后再用筛子将大颗粒的石块去掉,将泥泡软之后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3、想让碗莲开花的话,尽量用种藕来种植碗莲,这样碗莲开花才会比较早,而且碗莲生长的速度会比较快。另外,花期的碗莲花友需要精心养护,每天早晚朝叶片喷洒一些清水,但是不要喷在花芽上。【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