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习萌萌碗莲的水培技术 让袖珍荷花开在自家窗台

2017/8/25 11:32:12 作者:M8-wangg… 来源:yxlady
近年来很多人都开始喜欢水培花卉,在所有水培花卉中碗莲可以算的上是佼佼者。但是仍然有些朋友喜欢碗莲却不懂得水培方法,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传授碗莲的水培技术。

碗莲这种花和荷花一样都是依靠水来生长,所不同的就是荷花离不开淤泥而碗莲可以完全水培。要想水培碗莲就需要对碗莲的种植方法和生长习性有一定的了解,下面我们就来逐步给大家介绍如何将碗莲水培。

水培碗莲首先要购买碗莲种子,碗莲的种子尽量不要去网上购买。碗莲的种子只有当年的才会开花,所以要选择颗粒饱满颜色不发黑的种子才行。选好种子后你会看的碗莲的种子一头是尖的另一头是圆的,这时候就要给圆的一头开口。开口可以把种子在水泥地上面反复摩擦,也可以用尖嘴钳子给它夹出一个小洞。

开口后就可以放在水里生根,在开始得几天每天换水次数不能少于十次。因为水培碗莲种子期初水质会特别容易发浑,只要水变红就需要换水。等到三四天之后水培碗莲的水就不会那么容易发浑变红,这之后一天换水三次就可以。

正常一周后碗莲就能发芽,到十天不发芽的种子就可以扔掉。发芽后的碗莲一定要放在有阳光的地方但是碗莲的根怕光所以要用黑色的东西把水培瓶包裹,只让阳光从上面照进来。半个月后碗莲就能长出小小的叶子,这之后需要给它增加营养。

给碗莲施肥可以用碗莲专用营养液,每隔半个月滴入两到三滴就可以。这之后每天换水一次就可以,换水的时候把水提前一天从自来水接出来。更换时倒掉一半留下一半兑上新的水,这样可以让碗莲生长的更健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