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碗莲叶子发黑是怎么回事 从这几个方面来找原因

2017/9/7 16:47: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碗莲,用碗或者小鱼缸即可栽植。开出的花朵非常具有观赏价值,叶片也小巧精致。不过花友需要知道的是,养碗莲的时候,常常会发生莲叶发黑变焦的情况。

碗莲开花漂亮优雅,这是花友都知道的事情。不过,很多花友看着碗莲非常好看,但自己养的时候却发现问题很多。比较常见的问题就是碗莲的叶子发焦,甚至还出现变黑的情况。如果花友不及时处理的话,碗莲叶片接下来就会发霉腐烂,严重的还会导致植株的死亡。

不过,花友想要改变碗莲叶片发黑的情况,需要先找到导致叶片出问题的原因,只有这样才能更为有效地救治生病的碗莲。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析导致碗莲叶片变黑的原因。

1、施肥过多,虽然有利于碗莲根部的生长。但是会让叶片吸水的能力减弱,这样叶片就会出现明显的黑色斑块。因此,花友在给碗莲施肥的时候,要尽量用清水稀释肥料,以免浓度太高。

2、光照不足的情况下,碗莲会因为生长不良而出现叶片发黑的情况。碗莲是喜强光的植物,花友要每天都让碗莲接受一段时间的光照,一般不要超过六小时,这样能有效地防止碗莲叶片发黑。

3、放入容器的塘泥如果没有彻底消毒的话,碗莲长出的新叶片很容易被细菌感染,进而出现叶片发黑的情况。因此,花友要将土壤放在阳光下彻底暴晒,还可以在其中加入一些消毒粉,这样才能彻底清除病菌。

4、虽然碗莲是水生植物,但对底部塘泥的酸碱性却又比较大的要求,如果水中含碱量比较高的话,就会导致土质发生变化,否则的话碗莲的叶片就会变黄发黑。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花友要将碗莲的塘泥换掉一半。另外,花友要将自来水放在阳光下暴晒三天左右再给碗莲浇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