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碗莲什么时候入泥合适 家养钵莲不可忽略细节

2017/8/31 19:27:2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碗莲是一种精致小巧的植物,可以种植在容器中。只要养护正常,它们就能开出漂亮的花朵。很多人认为水培碗莲比较干净,但是如果不用泥土养护的话,碗莲开花会少很多。

关于碗莲,很多人都比较熟悉。它们的植株很小,但是花开非常漂亮,花朵婀娜多姿,非常清雅。虽然很多花友都很喜欢养殖碗莲,但真正能开出花朵的却是极少数。

如果想让碗莲在很小的容器中能开出漂亮的荷花,花友在养殖的过程中就需要注意一些细节。而其中比较重要的步骤,就是发芽后的种子如何定植的问题。现在,就让资深的养花达人分享种植碗莲的注意事项。

1、浸泡碗莲的种子,一般要用四十度左右的温水,如果水温比较低的话,种子发芽会比较缓慢。有经验的花友会用保温瓶作为催芽的容器。经过三天左右的催芽,碗莲的种子就发芽了。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在催芽的过程中,每天要换三次水。此外,花友还要把一直不发芽的种子捡出来扔掉,否则发霉的种子会让发出的小苗感染霉菌。

2、等碗莲的小苗长到十厘米左右的时候,就可以为碗莲进行定植。将准备好的土壤装入准备好的花钵之中,并放入五厘米左右的清水,并放入一些肥料搅拌均匀。等泥水沉淀之后,就可以将碗莲的小苗种植在泥土之中。花友需要注意的是,碗莲的种子要完全没入泥土之中,并保持叶片的舒展,以免影响碗莲生长。

3、定植之后的碗莲,花友可以把其放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中。虽然新长出的幼苗比较娇弱,但大部分都能成活。定植一周之内,花友不要为其浇水过多,这样可以让碗莲生长速度加快。【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