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碗莲叶子发黑腐烂怎么办 聪明网友教你见招拆招

2017/9/12 15:17: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说起碗莲,大家都很熟悉,碗莲是家庭养殖的常见花卉之一。养护的过程中非常容易遇到一些问题的,不少花友反映都会碰到碗莲叶子发黑腐烂的情况,非常影响观赏。

碗莲是荷花的一种,是非常漂亮的水生植物,现在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很多花友会把碗莲作为装饰性的植物放在室内,不仅能提升家居品味,而且还能净化空气。因此,现在在家中种植碗莲的朋友比较多一些。

花友们在养护碗莲的过程中却发现,碗莲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容易,也会出现不开花的情况。另外有些花友还发现,在养殖碗莲的过程中,还容易出现叶片发黑的情况,严重的话一整片叶子都会腐烂。

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有效防治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这样花友学习之后就能少走很多弯路。

1、施肥过量会让碗莲的根茎无法呼吸,进而失去活性,这样叶片表面就会出现严重的缺水现象。再继续发展下去,叶片就会出现发黑的情况。花友可以将容器中的水倒出一部分,然后再换上清水,并停止施肥。

2、受到细菌感染的话,碗莲的叶片也会出现发黑的情况,甚至还会从边缘开始就开始腐烂,有的还会长毛。如果花友不注意的话,其他健康的叶片也会感染上病菌。在这种情况下,花友一定要先将病叶清除干净,然后再喷洒稀释后的农药。

3、给碗莲定期换水需要特别小心,水温要与容器中的温度相近。如果用过热或者过冷的水,会刺激到碗莲的生长,进而出现叶片发黑。因此,花友在给碗莲换水的时候,要先将自来水放在阳光下暴晒一段时间,不要直接给换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