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掌花枯萎该怎么办 掌握三个技巧花开更鲜艳

2017/8/31 13:07:1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红掌的花期比较长,开出来的花朵也非常具有观赏性,因此它们是现在非常受欢迎的一种室内观赏植物。不过很多人发现,红掌的花朵经常会出现枯萎的情况。

红掌非常适合作为室内观赏植物,一方面它们花期很长,放在室内红花绿叶相互映衬非常赏心悦目。另一方面,这种植物生性比较喜欢阴暗、温暖的环境,非常适合在室内养殖。如果将其放在室外,红掌的叶片到会因为暴晒而出现灼伤的情况。

养过红掌的花友还发现,红掌的花朵还经常出现枯萎的情况。有时候花瓣刚长出来,就会出现发黑、变小的情况,然后整个苞叶都萎缩在一起,显得灰扑扑的。

红掌的花朵出现枯萎的情况,原因相对比较复杂,不过跟花友养护不当分不开。因此,如果想让红掌花开舒展而又艳丽的话,花友一定要在养护方面多加注意。

1、花友可以将红掌花盆内的土到出来,然后再用新的营养土填入其中。并且还要在土壤中添加一些陶粒以及松针。另外,花友在重新栽培红掌的时候,不要讲土壤压得太紧密,只要松松地覆盖在植株上即可,这样能让红掌的根部更加透气。

2、红掌喜欢生活在温暖的环境之中,花友尽量把室内温度控制在十五摄氏度以上、三十五摄氏度以下,这样红掌才能正常生长。

3、花期的红掌需要多施一些肥料,而且要薄肥勤施,这样才能有利于红掌的吸收。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花友还要每天用湿的软布擦拭叶片,并用清水给叶片喷水。

此外,花友还需要注意的是,红掌如果叶片上有虫子,需要自己将叶片上的虫子捉干净。千万不可用药物喷洒在叶片和花朵上,否则的话红掌的花朵会出现枯萎的情况。【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