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桂花什么时候开花 品种不同花期略有差别

2017/9/9 1:07:1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桂花开花的时候,清香又好闻,而且还能摘下来做成桂花糕点。因此,很多花友都希望自己家的桂花早点开放。不过,大家要知道的是,不同品种的桂花花期是不同的。

很多花友都喜欢在家中养一盆桂花,不仅能欣赏花开时候的美态,而且还能将收集起来的桂花做成喜欢吃的糕点或者甜品。作为既可观赏又有实用价值的植物,桂花自古以来就是人们喜爱的对象。

经过长期的人工养殖和栽培,现在大家看到的桂花有很多的品种。金桂、丹桂、银桂以及月桂就是大家比较常见的种类。虽然它们都是桂花,但花期却各有不同。

一般来说,金桂、银桂大多在秋季开花,一般从九月份开到十月份,颜色主要是金黄色及黄白色。而丹桂花色偏红,一般在十月份开花。月桂就是大家常说的四季桂,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开花,花色一般是白色的。

鉴于花友养护桂花的方法不同,一些盆栽桂花开花的时节也会受到养护方法以及气候变化的影响。如果想让家养桂花开花更多而且香味更浓的话,一定要在养护方面花一些心思。

1、每隔两年,花友要给桂花换一次盆。将花盆中的旧土去除一些,再把新的营养土拌匀。将修根后的桂花树重新栽培,这样会让桂花生长更加健壮,花期开出的花朵也就会更多。

2、浇水太多容易让花盆积水,严重的会让根部无法呼吸。花友尽量不要用比较冷的水直接浇到花盆中,会导致桂花树生长不良。各个品种的桂花都比较喜欢干燥的环境,浇水要稍微少一些。适当地控水,能让桂花延长花期。

3、当花期到来的时候,花友要多给桂花树施一些磷肥和钾肥。可以将肥料直接埋入花盆之中,也可以让直接稀释之后喷施在叶片上。这样,桂花会生发出更多的花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