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桂花什么时候开花 注意三点植株更茂盛

2017/10/8 17:1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桂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集绿化、美化、香化于一体的观赏与实用兼备的优良园林树种。在仲秋时节,丛桂怒放,夜静轮圆之际,把酒赏桂,花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

桂花是中国特有的一种花卉植物,同时还是一种经济作物。它们属于木犀属,是深受花友们喜欢的一种花卉植物。地栽的桂花一般能长好几米的高度,开出的花朵更为香甜浓郁。而一些盆栽的桂花,基本上能长到一米多高。而且会开出特别多的话。还有一些桂花的植株相对比较矮小一些,但开花比较频繁,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在大家的印象之中,桂花一般是在秋季才开花,每年的中秋节左右,甜美的桂花令人心情愉悦,也给中秋节增添了更多的美好。

现在常见的桂花一般有四种,分别是金桂、丹桂、银桂和月桂。除了月桂会每个月都开花之外,其他三种桂花大多都在秋季盛开。因此,想欣赏美丽的桂花,花友们一定要选择比较合适的品种,而且还要掌握一些养护的技巧。

1、桂花喜欢生长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中,这样当它们开花的时候会更加浓郁。在桂花的花期,花友要保证桂花十个小时左右的光照,这样桂花开出的花朵才会更加的娇艳可爱。

2、盆栽桂花应该放在空气比较清新的环境中,这样有利于植株的生长。如果烟灰或者灰尘比较多的话,植株会出现生长不良的情况,因此很难开花。在一些环境污染十分严重的地区,桂花一般也很难开花,因此养殖的价值也不大。

3、给桂花浇水也要特别注意,在花期到来之前,给植株浇水能促进桂花的生长。但进入九月份的时候,花友就不应频繁地给桂花浇水,否则的话,植株很难开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