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桂花什么时候开花 不同品种花期各异

2017/9/27 7:1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桂花又名“月桂”、“木犀”,是常绿灌木,多在温带生存、生长。常见的桂花树有四种,分别是金桂、银桂、丹桂和四季桂。它们的果实为紫黑色核果,被人们称之为“桂子”。

桂花是传统的观赏名花,在国人心目中又极为重要的地位。在大部分人的眼中,桂花不仅仅可以用来欣赏,而且它们还是非常重要的食材和香料。以前的人们,会在桂花开放的时候,将新鲜的花朵采摘下来,清洗之后并且晾干,用其制作美味的桂花糕等糕点,味道非常鲜美。

在自然界中,桂花一般有四个品种,而且它们的花期也各不相同。民间经常说“金秋赏桂”,说明秋季是欣赏桂花的好时节。因此,大部分的桂花都在秋季的时候开花。

不过,具体而言,每个品种的桂花树开花时间还是略有不同的。大家常说的金桂,开花时间大多从九月份开始,花期有一个月的长度,开出的桂花颜色金黄,十分漂亮。而银桂与金桂花期相同,开出来的花朵是黄白色的,看上去像白花花的银子。

丹桂的花期相对比较晚一些,一般十月份才开花,它们的颜色是比较深的橙红色,因此开花的时候显得特别灿烂。

另外,还有一种四季桂,花色洁白,一般每个月都能开花,不过花量相对比较少一些。

现在桂花则是一种比较重要的观赏性植物,有一些品种经过人工的培育,更加适合家庭盆栽。想让家养桂花开花更为繁盛的话,花友需要进行精心地养护。

1、桂花在酸性的土壤之中容易生长,碱性的土壤会让植株生长不良。因此,盆栽桂花一定要用比较多的腐殖土、细沙以及有机肥作为基质,然后将桂花上盆栽培。每隔一年,花友还要为桂花翻盆,这样它们长得会更快。

2、桂花开花需要长到一定的年限。如果是播种长出的桂花,一般十年左右才会开花。经过扦插的小苗,花友也要养护三年以上才会开花。经过嫁接的桂花,第二年就能开出少量的花来。因此,花友在购买桂花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尽量买嫁接的桂花树。

3、桂花对水分的要求比较严格,一般在阴雨天要少浇水,在植株发芽的时候也要少浇水。如果天气比较炎热而且地表温度比较高的时候,花友可以给桂花多浇一些水,这样桂花的叶片不会因为缺水而卷曲。当桂花长出花苞的时候,花友也要少浇水,可以用喷壶往植株的周围喷洒一些清水,这样能增加空气的湿度,让桂花开出的花朵更为鲜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