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仙人球长斑怎么办 再不处理植株会腐烂

2017/10/20 8:0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很多朋友都喜欢养殖仙人球,它们是众所周知的懒人植物,不需要怎么养护,仙人球也能正常生长。再加上仙人球形态美观,因此现在喜欢它们的花友越来越多。

仙人球在生活中深厚花友们的喜爱,它们株型圆润,球体大小合适。将其放在室内或者阳台上,不仅不占地方,反而能给环境增添很多的自然情趣。而且仙人球还具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将其放在室内,会让空气变得更加清新。

此外,仙人球还是大家公认的懒人植物。几乎不需要太多的管理,只需要将它们放在光照比较多的地方,植株就能生长得特别好。但有些花友却发现,疏于打理的仙人球的球体上面出现了褐色或者黄色的斑块,看上去非常难看。这时候花友要及时处理,否则的话植株会腐烂而死。

1、仙人球容易感染锈病,其初期的病症就是球体上出现黄色的小斑纹。花友需要将仙人球从土壤中取出,并用百菌清溶液消毒。另外,土壤也需要放在日光下暴晒,这样能杀死病菌。重新上盆后的仙人球,要放在通风较好的环境中,尽量控制浇水频率。

2、如果发现仙人球球体上的斑块比较大,而且斑块大小比较均匀。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这些斑块集中长在球体的上方或者一侧,那么很有可能是日光太强导致的晒斑。花友就不能继续将植株放在原来的位置了,需要将其移放在半阴的环境之中,这样能减少强光的照射。

3、顶部浇水容易让球体受到刺激,而且水分不容易蒸发。如果再通风不良的话,那么球体就会滋生一些病菌,时间久了就形成了斑块。在浇水的时候,花友不要从仙人球的顶部直接倒水,尽量沿着花盆的边缘浇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