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夏天怎么养 总结三个有效方法

2017/10/21 7:4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多肉植物大多数都有肥厚多汁的叶片,它们的形态娇小,看上去憨态可掬。但是随着立夏的来临,不少朋友养的多肉植物,都出现了精神萎靡不振的症状,这让花友们很头疼。

多肉植物又肥厚的叶片以及鲜艳的颜色,因此花友们都比较喜欢这种植物。在大部分的时候,它们都能正常生长,叶片也变得十分漂亮,株型会变得极其优美。但是有些多肉植物,它们在夏季会变得萎蔫,甚至植株变得无精打采。这是因为多肉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容易出现生长不良的情况。

很多花友都非常关心自己的多肉植物,当植株状态不好的时候,相信比较难过的一定是花友们。每当花友看到多肉植物出现干瘪以及萎靡的症状,花友们都十分心疼。因此,掌握一定的度夏技巧,能让植株安全地度过炎热的夏季。

1、夏季高温高湿,而且空气闷热,这对植株的生长非常不利。花友们要保持空气的流畅,这样对多肉的生长才会有好处。如果方便的话,花友可以将一个小电风扇放在多肉的旁边,这样植株周围就不会有太多的水汽,而且还能降低周围的气温。

2、夏季气温高,是多肉很难正常生长的一个原因。过高的气温会让植株进入短暂的休眠状态,这样它们才能保护自己不受伤害。因此,阳台养殖多肉的话,花友可以在花盆的表现放一些白色的小石子,这些石子能反射过强的光照,从而让植株少接收一些热量。另外,花友还可以扯一张遮阳网,这样能让多肉免受强光的照射。

3、夏季给多肉浇水至关重要。虽然有些多肉会休眠,但还有一些在缓慢地生长。因此,花友可以每天傍晚往花盆内浇一些水。这样水分在夜晚的凉风带动下会及时地挥发,不会让植株出现烂根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